尧章君

燃犀烟引。

[信邦]知乎-关于猛然发现喜欢的人是个gay

非刘邦韩信视角叙述,第一人称流。



问题描述:
题主这里发生了点事情,大概就是知道自己最近颇有好感的男生性取向和我不对味,有些懵,也不知道说什么,但是不甘心是绝对会有有的,我们不在一起,不是因为不喜欢,是连不喜欢的可能都没有。

有没有哪些旁友和我差不多地谈谈这种感受和可以进行抒解的方法?

庞贝古城有野猫等2617人赞同了该回答

有生以来第一次能在知乎发出谢邀这种起手体居然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请允许答主我捂着胸口咬牙切齿一会儿。

对不起,不是说问题浅薄,是说你和我很像,答主暗恋了三年的男生是个gay。

这里就简称叫他L吧。

我是在初三暑假的时候遇到L的,他在冰沙点买冰沙,我当时抱着杯冰沙边吸边哭,在于猛然发现想要表白的对象是个中央空调。

L买完冰沙后提着袋子走过来,递给了我一张纸巾,然后就走了,可能你们觉得没什么,但是你知道吗,你心情难过的时候,一个帅气俊郎的小哥哥递给你一张带着体温余温的纸巾。

那感觉就像是。

撩点全中,原地爆炸。

小哥哥你撩了我就要对我负责你别走啊人家不依不依不依。

到开学的时候,很好,你们猜怎么着,他和我一个高中,一个班,当时的我傻白甜地以为这就是缘分,全程心里冒小花。

可是当时那个时候,一个男生到了班里,看见他脸色就黑了,走过去就把L当时座位的桌子踹开,我很懵逼地看了看L,他面不改色地整好桌子,像是很习惯一样。

后来我才知道,L是个在他初中挺不受人待见的人,说实话,你看美剧英剧日剧,gay一下或许就是gay一下,或许也有坎坷,但是总是能过得去。

你们知道在我们这里,L遇到的是什么吗?

除了所谓的被孤立没朋友,好像经历的都是小事,但其实更可怕,就比如我允许你大摇大摆坐在座位上,拿出手机翻看谁谁的胸肌,但是你发下来的练习册,习题集,默写本,我要别人转交给我,不想要你直接发给我。

这在细节上,否认了你的尊严。

可我还是喜欢L,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也许你们觉得奇怪。

毕竟答主这辈子可能都是备胎命永世不得超生找到真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很安静,时不时自言自语蹦出来的段子很有趣,他是个从内心很有趣,但从来没有展现出来的人,或者是,从来没有给我们展现过。

我没有和他说过话,一直都静静看着。

我其实想问问他,你喜不喜欢吃甜食,你会不会做这道题,你喜欢哪个城市。

可是我没问。



后来学校艺术节,班里没人报名朗诵的节目,物化班嘛,男女比例四比一,女生是害羞,男生是刁难当时作为班长管报名的他,L就自己报了朗诵,读大风歌。

因为某些不必要的原因,报出朗诵者和原作者名字的时候闹了不小的笑话,只是我不能讲嘿嘿嘿。

本来看朗诵的人就很少,大部分同学都去看了话剧比赛和校园好声音,台下的人除了评委和志愿者,人很少。

他穿着白衬衣,逆着光站着,那一瞬间他真的就像是我的君主,大风吹啊,云袖飞扬,而我就是那片云袖。

后来就是凭着这个,L认识了H和Z。

L进了决赛,在Z的邀请下和他们组了一个三人朗诵。

简直是一拍即合二见倾心三…三什么来着反正就是天雷勾动地火咻咻咻——的过程,这三个人扯一块儿报团去了。

H和L朦朦胧胧的,那种我给你带奶茶啊,作业借我抄,鬼特么知道你们班英语老师和我们班英语老师不是一个人你特么天天用抄英语作业这个幌子来送奶茶是何居心噢。

L会撑着下巴带着笑意看H抄作业,手里那杯奶茶嘬一口停一口,半天也没喝多少,看得我特别心焦,毕竟答主曾经三分钟吸完过两杯草莓欧蕾。

我喝奶茶,喝得不如一个男生可爱???

扯远了,咳。

有一天L刚接过那杯奶绿喝了一口就皱起眉头,H他傻啊,见L这样子就劈手把那杯奶绿拿了过来吸了一口,拍拍脑袋说我忘了跟那家老板说要半糖,然后低头问L有没有齁着。

吸管是L用过的。

L把作业甩他脸上就没说什么,不巧的是,被那个踹L桌子的男生看到了。

H抄完走了后,那个男生开始碎嘴,我第一次见L生气,他和那个男生说,我们好好谈谈,男生说了句我不想被传染。

神特么不想被传染。

周日学校自习,我是走读生就在家自习,忘了拿书就回学校拿,上楼的时候正好撞见那个男生和L在楼道里讲话。

他们吵得很凶,我躲在楼梯角落的储物间没敢上去,到最后L很生气地说。

“你能不能别把我的当洪水猛兽?你能用你的脑子听人讲话吗?”

那个男生很壮,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类型,听了这话猛地揪住L的领口把他狠狠摔到墙上压着,L咬着牙瞪他。

我很怕他打L,已经悄悄打开手机准备打电话给德育处的老师,可是,那个男生亲了L,抬起头的时候他懵了,我也懵了,他放下L的领子落荒而逃,我动用着我唯一仅剩的理智思考。

噢,那男的是个恐同,他喜欢L,可是他害怕自己的所谓的“不正常”,这就是他针对L的原因。

恶心至极的懦夫。

L显然没缓过来,他靠着墙坐在楼梯上,不停地用袖口擦拭着嘴唇,过了一会儿,缩成一团埋着头,低声的呜咽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想起来他昨天偷偷用手机看的电影,大龄剩女的女主一脸认真的对男主说。

“初吻是要给一个很棒的人的。”

保留了那么久的喜欢,终于有了喜欢的人,可以交付于这宝贵情感的吻,被一个他所厌恶,让他痛苦的人,拿走了。

我第一次看到他哭。

我意识到,那是L的初吻。

第二天L没请假,也没来学校,H很急,我走过去和他说了这事情,他听了扯书包要走人,我拉住他,别告诉L,是我告诉你的。

我的目光近乎哀求,H愣了愣,冲我缓缓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过去把那个男生揍了一顿。

无非就是小言情节什么我骑着车到处找你终于在波光粼粼的江边夜色里找到你然后灯影下我们激情四射地打了个啵儿。

我没墨镜,我想瞎。

高三结束后L报考了哪里的院校我不知道,三年的近乎可悲的暗恋到了头。

毕业典礼那天全校高三是cos主题,L披着高领的披风在报告厅门口喝着果汁,H给他买的石榴汁,猩红猩红的,非常符合他吸血鬼伯爵的形象。




“伯爵先生,太阳真美啊。”

我站在他面前,笑着,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主动和他打了打招呼。

真好,你拥有了那个不必登上云端,也能拥入怀的太阳。



拿了毕业证书后我一个人走到公园,坐在角落树荫下的长椅上。

没有人走过来,没有人注意到我,盛夏的树荫里比起外面捎带凉意,我的视线随着眼泪的掉落时而模糊时而清晰,树叶漏下的光影投在我身上,流窜着,流窜着。

我的暗恋结束了。

好了,故事结束了,后来在一个陌生城市出短差堵车,打开电台,DJ在那里说着关于恋爱的话题,说,你什么时候知道,你喜欢上他了?

听众来电传来H的声音。

“从那时候开始,我觉得,冬春夏秋,我不能让他一个人走过。”

外面下着雨,这陌生城市的雨,突然有种停下来的感觉。

说到最后我想说的就是,不必悲伤,你对他有好感,就说明他值得你的喜欢,尽管结果是这样,但是谢谢他吧,但是尊重他吧,给了你一个这么美好的梦。

而你同样值得一个更好的,你们在一起,不是因为你们合适或者合拍,而是因为,我就是喜欢他,冬春夏秋,你不愿让他一人走过。

好了,鸡汤灌得很不成功,提醒你一点,喜欢发鸡汤的人,或许有时候是为了掩盖他吃了整只鸡的事实。

编辑于  2017-05-20
2617赞同  0521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感谢银龙鱼的督促让我在这周写好而不是下下周末orz。
并不好吃,没有抓虫。
可我,还是,想要,评论。








评论(37)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